2018【台中旅遊】大里文創聚落★第一期【台中軟體園區Dali Art藝術廣場】「貨櫃屋駐村計畫」藝術家日常

IMG_6367.JPG

 

下一篇:【台中旅遊】大里第三期【台中軟體園區Dali Art藝術廣場】貨櫃屋上的巨人裝飾藝術!

上一篇:【台中旅遊】大里★【台中軟體園區Dali Art 藝術廣場】少女心噴發的–戶外大型裝置藝術

上一篇:【台中旅遊】大里文創聚落★第一期【台中軟體園區/ DALI ART 國際藝術村】「貨櫃屋駐村計畫」藝術家日常

 

感覺有一陣子沒來台中了!Joah年初正在整理這個月的日程表,計畫著各種課程、展覽和演講,把以往上班沒時間去參觀的活動都排得滿滿滿。上禮拜才在研究「關渡美術館」的駐村計畫,這禮拜突然就接到 【台中軟體園區Dali Art藝術廣場】 的行銷企劃Deborah來信邀請前去參訪。叮!眼睛一亮!本來以為是軟體產業的活動,結果是「駐村藝術」呢!!因為白色的貨櫃屋和玻璃落地窗激起了Joah心中的小文青, 抵不過內心小文青們的齊力吶喊,我立刻安排了行程到了台中大里一趟。

IMG_E6084.JPG

回覆了邀請後,Joah開始網羅台中好吃好玩的地方和餐廳,希望短短兩天的行程可以逛到許多預定要去的景點。算算出發時間Joah六點半就要把家裡的司機挖起來,不然怕假日中午後可能會塞車。而且也吃不到安排好的早午餐了...

IMG_E6081.JPG

IMG_E6091.JPG

這次的行程都是依造貨櫃屋駐村的形式為發想,Joah在網上訂了貨櫃屋的旅舍,晚上就可以體驗躺在貨櫃屋裡的感覺,想著隔天參觀的時候一定能充分地感觸......結果禮拜天到了現場,發現真是一場誤會啊!藝術家們才不會睡在貨櫃屋裡呢!他們在創作基地附近是有宿舍的,我想一定很多人跟我有一樣有誤解,也可能是我上禮拜看完【高更-愛在他鄉】的電影,被裡面那個為藝術寧死的高更騙了!以為藝術家們都會一頭亂髮,滿身滿臉的油彩、表情凝重的在腦袋中激盪創作靈感。看來又是Joah想像力太豐富了!(哈哈)

IMG_E6083.JPG

車道彎進來的兩旁林蔭舒適寬敞。天公今天也很作美,在寒流來襲前出了大太陽,讓今天的每張照片都美美噠!我聯繫了【自由人公寓】的行政總監Lana,請她帶我參觀貨櫃屋內藝術家們的創作現場。

IMG_6350.JPG

IMG_6351.JPG

在這次的駐村計畫中有十位藝術工作者,來自不同的領域跟國家。攝影師、插畫家、大型雕塑、音樂家等...每個人的形式各有不同。Joah也想著哪天自己可以駐村一下在這裡寫作~~(是不是腦補太嚴重。)

 

IMG_6076.JPG

Lana非常專業的帶我看每一個藝術家的作品和工作現場。他們的桌子和牆上都掛滿自己的作品,非常強烈的展現了個人的特色。不過可惜的是這一期的駐村計畫已經到了尾聲,Joah當天去的時候,很多藝術家不在現場,有些也要離開基地,沒辦法依依完整地參觀,所以強烈建議下一期駐村藝術開放的時候,大家一定不要猶豫大膽走進去,並且隔一陣子都可以重新參觀,看看藝術家們的創作進度和現況!! 但一切都要在不打擾藝術家的狀況下喔!!

 

趕快來看看藝術家們的創作現場。聽Lana說每一個藝術家都會認領一塊玻璃任由他們發揮,每個人用不同的圖像來代表自己,下方也有QRCode可以掃描,這樣害羞的我們就能夠知道裡面的藝術家是誰了啊!這個小細節是不是太貼心了呢!!

IMG_6431.JPG

IMG_6434.JPG

IMG_6435.JPG

創作基地分為兩個樓層, 有七位藝術家在樓下,三位在樓上。很難得這次有日本的Kaori Tamura(田村香織)還有美國的Dr.Ryan Somerville音樂作曲家一起參與了駐村,讓「DARI ART 國際藝術村」更加多元及國籍化。這次的藝術家有誰呢? 首先是張葦浩,外號「喇叭」,他的作品Joah現場看過,但是人家已經在收拾東西了實在不好意思把它拿起來拍,但是他的圖片風格色彩繽紛、元素豐富,臉部表情很像美式畫風,但劇情裡又融合日式風格。細細地看可以看出很多黑色幽默的內容, 大膽的顏色讓我不禁覺得像是現代插畫的野獸派。

IMG_6436.JPG

第二位是一名影像創作者,劉森湧。Joah看到介紹書上的照片心裡暗想: 可惡!他今天怎麼不在呢!這樣你可以想像他是一個性格又陽光的大男孩了吧! 他擅長商業攝影及影像創作。當天看到的作品是把拍攝好的圖片經過後製去背修圖而成, 再來他也研究植物,所以從他的創作當中就可以看到這些元素。

IMG_6355.JPG

第三位是安地羊,顧名思義英文名字叫Andy Yen, 不過直接聽名字一直讓我聯想到原住民, 安地哥你是不是?(默默地問) 站在他的畫作前面能夠很強烈的感受到它的吸引力,可能是因為它的顏色很大膽,強烈的紅與招牌粗黑線條存在畫面當中,令人目不轉睛。他不僅僅是一名藝術工作者,還自創了一個品牌叫「Organs without body 無體」, 曾與大廠牌VANS合作過,同時還是這次策展的「自由人藝術設計股份有限公司」的負責人喔!是不是太厲害了呢!

IMG_6356.JPG

IMG_6367.JPG

第四位是57 (吳騏), 這個藝術家當天不在現場,但是我彷彿覺得他沒離開過!(驚) 因為他現場的使用工具有很多使用中的油漆桶,沾滿了顏料, 他的隨手創作畫在了白色的紙餐盤上,上面還黏了一顆綠色的口香糖,這是藝術嗎?(腦補: 應該是小型裝置藝術吧!) 他的作品屬於大幅的畫作,以木頭當作畫布。裡面其實融合了這一次駐村的所有藝術家在裡面, 我想也算是為每一時期的創作留念。

IMG_6368.JPG

 

IMG_6370.JPG

IMG_6381.JPG

第五位出過三本插畫書呢! 他是徐至宏。Joah跟他攀談過,真是一個害羞又謙虛的大男孩啊! 他告訴我每一個時期他的創作風格都不太一樣,去年可能嘗試一種畫風,隔年又換其他種,跟他的個性一樣。(不是Joah說的喔!) 不過還是感受得到他的創作當中有種「灰藍調小清新」的感覺。他給我看他前年出版的插畫書《跟它去流浪》,書中的主角是一隻貓,他以貓的角度觀察人的世界, 而場景多半是作者到過的地方,再把社會現象用一格格的插畫表達出來。不需要任何言語,我們也能了解他想告訴我們什麼。

IMG_6392.JPG

IMG_6393.JPG

IMG_6395.JPG

第六位, 包大山!! 是不是很耳熟, 就是可能出現在你筆記本或是帆布袋上的那個「熊超人」啊! 當天Joah用力地拍攝她的創作現場想跟朋友小小炫耀一翻。很明顯地! 這次的創作都是藍色調, 某些還參考了西班牙立體畫派大師畢卡索的方式,每一張插畫偏小卻非常搶眼。有一種小溫馨的感覺,真想收藏一個在身上啊!

IMG_6396.JPG

IMG_6401.JPG

IMG_6403.JPG

IMG_6405.JPG

下一位,許延瑞。創作大型雕塑及裝置藝術,適合放在社區或辦公大樓樓下, 是以「摺紙」當作主題卻必須以堅硬的材質焊接出來, 非常富有童趣且又不失造型感。Lana還說他是台灣獨立音樂「飛行約翰樂團」的主唱呢! (Joah不免低頭看一下這位才子的照片) 不過他目前的雕塑作品需要用模型製作,所以他會移到基地以外的地方去創作。

IMG_6406.JPG

第七位, Kaori Tamura(田村香織), 這個太能詮釋日本人的作風了。一上二樓看到她的作品一陣頭皮發麻。三塊方形畫連成一體,綠色的漆底再加上細膩的線條, 作品有種日本浮世繪卻是用一筆一畫雕出來的,聽說看過的人都不禁嘖嘖稱奇。田村香織來到台中駐村後看到這裡的狗很自由,所以用不同的形態在畫中呈現出來, 但Joah怎麼覺得有點像羊呢? 強力推薦有點強迫症的朋友來看他的作品,一定會心情大好的!!

IMG_6409.JPG

IMG_6411.JPG

IMG_6415.JPG

IMG_6423.JPG

IMG_6430.JPG

再來是美國作曲家Dr. Ryan Somerville。原來音樂來可以這樣玩, Joah對音樂不怎麼了解,但是結合動畫影像的音樂創作的確很引人入勝。他的作品多半與攝影師、動畫師、街頭藝術家、時裝設計師融合在一起,並不是時下的流行音樂,卻是許多展演或特效場合中最不可或缺的環節,Joah要來好好研究這一塊了!

IMG_6433.JPG

IMG_6424.JPG

最後最後!!是高昌湧。我稱呼他為「裝置藝術的哲學家」,不斷地在思考模糊地、邊界的灰色地帶, 作品往往反映他內心所探索的,因為他怕模具會破壞現場創作基地,所以也移到了其他地方,不過他這次以氣球當作主題,因為他覺得氣球很像他自己的內心: 「外表華麗色澤豐富,但實質卻是孤獨、易碎的。」如果可以,Joah 超希望可以跟他聊聊這些他所觀察到的「人的內心意象」。

IMG_6426.JPG

是不是超精彩的呢! 第二屆的「台中軟體園區Dali Art藝術廣場」千萬不要錯過喔!會有更多更精采的藝術正在發生。路過了不用再貼著玻璃往內看了啦! 大膽走進來吧!!

 

IMG_6442.JPG

 

因為特別多人詢問參觀時間,以下馬上跟園區聯繫,貼給大家看園區開放資訊:

 

經濟部臺中軟體園區Dali Art 藝術廣場官網:https://www.daliartplaza.com.tw/
台中軟體園區地址:41267 臺中市大里區科技路 1 號
園區開放時間:即日起 至 7/27 AM 09:00 - PM 06:00/ 7/28 起開放時間:AM 09:00 - PM 09:30

 

 

 

主辦單位:台中軟體園區Dali Art藝術廣場 中陽集團

承辦單位:自由人藝術公寓

駐村時程:2017年12月1日起至2020年1月31日,兩個月為 一期。

駐村地點:大里文創聚落—台中軟體園區Dali Art藝術廣場
FB 粉專: 臺中軟體園區/Dali Art藝術廣場百大部落客

FB 粉專: DALI ART國際藝術村

 

 

趕快追蹤Joah H.專欄

FB粉絲專頁: @joahhsiao

 

[最新]下一篇:【台中旅遊】大里文創聚落第三期【台中軟體園區Dali Art藝術廣場】貨櫃屋上的巨人裝飾藝術!

上一篇:【台中旅遊】大里文創聚落★【台中軟體園區Dali Art 藝術廣場】少女心噴發的–戶外大型裝置藝術

上一篇:【台中旅遊】大里文創聚落★第一期【台中軟體園區/ DALI ART 國際藝術村】「貨櫃屋駐村計畫」藝術家日常

★推薦:最新2020.7月-台北東區大安【Closet Restaurant&Bar衣櫥餐酒館】#UNDERLAB 隱密預約制Tasting menu上線(捷運忠孝敦化站)(素食者請尖叫!!!)

★推薦:【台中美食】中區日系極簡工業風【小次男咖哩所】大男孩的質感廚房!

★推薦: 2018 第二市場【台中美食】「楊媽媽立食」必吃隱藏版無菜單日本料理

 

 

 

趕快追蹤Joah H.專欄

FB粉絲專頁: @joahhsiao

arrow
arrow

    JOAH 專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