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台中旅遊】大里文創聚落★【台中軟體園區Dali Art 藝術廣場】少女心噴發的–戶外大型裝置藝術

 

IMG_6633.JPG

 

上一篇: 【台中旅遊】大里文創聚落【台中軟體園區/ DALI ART 藝術廣場】第二期「駐村藝術家」參訪+「神秘網美聖地」七彩LED搶先看

上一篇:【台中旅遊】大里文創聚落【台中軟體園區/ DALI ART 國際藝術村】「貨櫃屋駐村計畫」藝術家日

下一篇:【台中旅遊】大里文創部落 ★第三期【台中軟體園區Dali Art藝術廣場】貨櫃屋上的巨人裝飾藝術!

★推薦: 【台中旅遊】兩天一夜輕旅行: 來去「貨櫃屋」睡一晚!

 

 

 

▊台中旅遊

關於台中旅遊這個話題,從年初到現在好像已經變成家常便飯的事, 我想是因為某些緣分讓我有機會受邀到【台中軟體園區Dali Art 藝術廣場】參訪從來沒參與過的駐村藝術而從去年到現在,Dali Art 藝術廣場已經進入第二期,越來越多各國好友開始加入這個行列,實現打造台中大里街區美學的計畫。一方面讓藝術家能反思當地人文特色;又能使自己的藝術創作達到一個新的可能。

IMG_6653.JPG

IMG_6664.JPG

IMG_6693.JPG

▊台中軟體園區Dali Art 藝術廣場

 

關於台中軟體園區Dali Art 藝術廣場】的介紹,Joah在上一篇有提到過,大家可以參考上一篇文章。【台中軟體園區/ DALI ART 藝術廣場】第二期「駐村藝術家」參訪+「神秘網美聖地」七彩LED搶先看 (文章最下方也有連結可點入)

 

這次第二期來了更多的百大部落客們! 每個都看起來好專業,Joah當天的相機殼還粉碎,真是太狼狽了~不過「外皮壞了, 技術還在」,趕緊毛起來捕捉畫面。其實這次, Joah是來拍外面戶外大型裝置藝術的。因為第二期Joah來了兩次,希望能夠看到一些不一樣的成品。剛好當天附近在辦活動,Dali Art 藝術廣場也在當天兩點半過後開放外賓參觀,因此看到滿多人擠在玻璃櫥窗前看藝術家的作品!

IMG_6658.JPG

IMG_6666.JPG

IMG_6673.JPG

▊少女心噴發的戶外大型裝置藝術

兩點半前Joah已經到了現場,最期待的就是去看東湖公園上的「熊超人」「鳥人國度」。聽說中陽集團斥資讓藝術家們有這樣的機會揮灑。大型裝置藝術還不是人人都能做得起呢! 有這樣一個珍惜台灣藝術和注重人文環境的善良企業,藝術家們真該感到幸福!!還不快報名參與駐村哈哈~~眼看Joah直奔草皮,先掃過一輪目前有的大型裝置藝術,但看到好多女孩和小孩已經圍繞在旁邊。

 

IMG_6618.JPG

IMG_6607.JPG

 

▊「熊超人」

「熊超人」是包大山作品。總共有兩座, 一個名稱「午睡」,躺在綠油油的草皮上休息,巨大而無聲響的感覺就像是包子在故事中描繪的熊超人一樣,令人溫暖且感到安全。看到它躺在那一動也不動,咀嚼著包子寫的那段描繪:「那一天,我披著樹葉縫隙中的陽光入睡,夢裡有小孩與球,天空與草的聲音。」Joah的眼皮都下垂了......

 

IMG_6633.JPG

 

IMG_6631.JPG

IMG_6635.JPG

IMG_6627.JPG

再來坐著的熊超人, 作品叫「閱讀」,「一年又一年,一頁又一夜,我在這裡,閱讀著,你們的故事。」 陽光寧靜的灑在它身上,頭低低的看著手上的書,爪子活靈活現,無論旁邊小朋友再怎麼吵鬧或在它身上攀爬,好像也無所謂。所以Joah也忍不住去打擾它拍了幾張。

 

IMG_6641.JPG

IMG_6644.JPG

IMG_6645.JPG

IMG_6650.JPG

IMG_6651.JPG

IMG_6652.JPG

IMG_6654.JPG

IMG_6649.JPG

▊「鳥人國度」

最後在走道上最顯眼的位置,是上一期藝術家吳騏57的作品「鳥人國度」。牌子上寫道:「穿過時空的裂縫,走進鳥人的奇幻國度。在這裡,你能有源源不絕的想像力。在這裡,你是自由的。」看到鳥人的巢穴膨起一個魔幻的空間,裡面用不同顏色的採光板讓陽光透入。陽光好的時候裡面七彩繽紛,有各式各樣「無極無限」和大自然的象徵,果然是一個充滿想像力的空間。大家可以進來繞一圈喔!

IMG_6600.JPG

IMG_6601.JPG

IMG_6602.JPG

IMG_6606.JPG

IMG_6614.JPG

IMG_6611.JPG

最後再告知大家一下,中部旅遊景點新亮點 - 經濟部【台中軟體園區 Dali ART藝術廣場】預計於2018下半年正式開幕。國際藝術駐村、展覽、表演、藝文、講座、文創、音樂、活動、美食...,豐富精彩,值得期待!相關訊息,請持續關注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www.ideasoft3d.net/

 

「Dali Art藝術廣場」位於「臺中軟體園區」內,為經濟部之國家級重大建設,規劃以「文化創意」、「文化藝術」作為園區之核心產業,配合國家「創意台灣-文化創 意產業發展」計畫,藉以提昇台灣藝術文創產業之國際競爭力,更希望讓「臺中軟體園區」成為亞太地區藝術及文創產業之匯流中心!

IMG_8527.JPG

IMG_6444.JPG

0I2A9104.jpg

IMG_7986.jpg

PP_06581.jpg

圖片1.jpg

 

 

因為特別多人詢問參觀時間,以下馬上跟園區聯繫,貼給大家看園區開放資訊:

 

經濟部臺中軟體園區Dali Art 藝術廣場官網:https://www.daliartplaza.com.tw/
台中軟體園區地址:41267 臺中市大里區科技路 1 號
園區開放時間:即日起 至 7/27 AM 09:00 - PM 06:00/ 7/28 起開放時間:AM 09:00 - PM 09:30

 

喜歡趕快追蹤:Joah H.專欄

螢幕快照 2018-07-16 下午6.42.06.png

 

 

★推薦:最新2020.7-台北東區大安【Closet Restaurant&Bar衣櫥餐酒館】#UNDERLAB 隱密預約制Tasting menu上線(捷運忠孝敦化站)(素食者請尖叫!!!)

★推薦:2018【青海旅遊】西寧玉樹八日遊★前情提要+神秘青海湖、格魯派聖地塔爾寺-BUT高山症注意!

上一篇: 【台中旅遊】大里文創聚落【台中軟體園區/ DALI ART 藝術廣場】第二期「駐村藝術家」參訪+「神秘網美聖地」七彩LED搶先看

上一篇:【台中旅遊】大里文創聚落【台中軟體園區/ DALI ART 國際藝術村】「貨櫃屋駐村計畫」藝術家日常

下一篇:【台中旅遊】大里文創部落 ★第三期【台中軟體園區Dali Art藝術廣場】貨櫃屋上的巨人裝飾藝術!

★推薦: 【台中旅遊】兩天一夜輕旅行: 來去「貨櫃屋」睡一晚!

 

 

 

 

 

arrow
arrow

    JOAH 專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