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台北美食】不喜高調的地下室『深深日本料理』五人專屬空間,誰都別跟我搶

★推薦:最新2020.7-台北東區大安【Closet Restaurant&Bar衣櫥餐酒館】#UNDERLAB 隱密預約制Tasting menu上線(捷運忠孝敦化站)(素食者請尖叫!!!)

IMG_5435.jpg

 

最近搜集了很多口袋名單一直不敢拿出來跟大家分享,Joah深怕分享後就吃不到啦... 但是身為一個正直、專業的部落客(嗯?叫我)還是決定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愛~~

IMG_5461.jpg

 

上次跟基隆家伴約好去過兩週年,找了好多餐廳都找不到我們要的,結果終於被我們找到了一家位於地下室的「深深日本料理」行動派的Joah立馬打電話。結果當然是訂不到位....

IMG_5399.jpg

 

提醒各位「深深日本料理」一天只招待十位客人室內空間只有五人座,因此要吃上一次,就要提前一個禮拜預約最保險喔!Joah訂了三次位置才訂到,不是因為太難訂,而是因為太晚訂。可想而知,兩週年的「深深」就這麼泡湯了...

IMG_5409.jpg

 

因此第三次訂位成功是跟家父來的,電話裡面就先點好了一人『1800的握壽司餐』為此基隆家伴可是氣pupu,下次再補償你啦~~


 

趕快跟著Joah進來,從杭州南路一段11巷轉進巷子內,

 

轉進來長這樣,右邊照理說會是小吃攤販,但是當天已經關門了!

 

然後是「深深日本料理」讓人confuse的正門。

 

大家會看到兩個牌子,然後confuse到底該往前面的咖啡廳走去還是哪裡?原來這兩家是朋友啦!所以合開在一個地方,所以大家到了記得不要猶豫直接往進門左手邊的地下室去就對了!但是不要吵鬧或太大聲,因為樓下有共鳴效應,樓梯間的對話都會一清二楚!你的猶豫和心聲,老闆和客人都一清二楚哈哈!

 

 

下來後這就是室內圖啦~

 

當天只有四位客人呢!然後隔壁客人走了之後,老闆就很用心的只服務我和爸兩人,因為在巷弄的關係,只要沒有人經過就很安靜,也不會聽到樓上咖啡廳的聲音,真的很VIP室的感覺因為老闆只有一個人,又兼服務生,所以想好好經營前方的五位客人而已,不想再多,人一多,品質就差了!


 

 

趕快來分享Joah的前菜吧!進來之後老闆先上了一盤『薑、醃漬白蘿波跟毛豆』ㄙㄨㄚˋ嘴~

 

第一盤正式的前菜是這個~~『魚卵章魚腳』上面是日本進口的蔥,吃起來味道很濃郁。

 

再來,老闆幫我們上了另外點的白酒,屬於偏甜的,很順口很適合女孩子喝。

 

然後就看到老闆東忙西忙,從冰箱裡端出一盤事先處理過的魚肉,拿出來退冰。這應該是在我們來之前就先選好的魚肉,因為我們在電話裡已經先點過餐啦!
 

 

然後等到魚片溫度都差不多了,老闆會先將手浸泡過肉水,再開始捏他的飯糰,

 

看得Joah跟老爸口水直流,只能一直不停地吃前面的白蘿蔔跟薑...

終於我們的第一個握壽司~~~『紅甘』

 

第二道『紅甘肚』,油花相較多一點。

 

第三『炙燒獅魚加鵝肝』,Joah超愛!這道口感超滑順的~~

 

第四道『醃漬鮪魚』

 

第五道『魷鯛』

 

 

第六『鮭魚』,但是太平常Joah居然一口就吃掉,沒有拍到...反正就是鮭魚握壽司嘛!

 

第七『尖梭』,Joah沒見識,第一次聽到這個名字。

 

第八『日本秋刀』

 

第九『秋刀加蔥』,那個日本小蔥花真的很好吃!!它大大提升了魚肉的香氣!

 

第十『牡丹蝦』

 

第十一『天使紅蝦』,哇~居然吃了兩道蝦

 

第十二『帆力貝』加上了橘皮粉,吃到這裡,Joah已經覺得CP開始拉高了!

 

第十三『北寄貝』,大家要知道一下,

這是活的...Joah超難下嚥,一度不敢入口,因為他還在動啊!
 

 

第十四『鰭邊肉』,哪種魚的鰭不太知道,Joah當時只知道餓

 

第十五『北寄貝唇』

 

第十六『午魚』,老爸平日最愛點的

 

第十七『新鰻』

 

第十八『海膽』,海膽還不只吃一次喔!


 

第十九『海膽蒸蛋』,天阿~大家有吃過海膽蒸蛋嗎?老闆那一盒新的海膽幾乎三分之一都進了我們肚子。CP滿出來!

 

什麼還有?第二十『蝦湯』,居然一人兩隻超肥嫩的蝦子在湯碗裡面。

 

第二十一道金光閃閃『自製布蕾』~~

 

 

然後吃完老闆還問說有吃飽嗎~我們真的是滿到頭上了!這是1800的套餐,但是真的是太划算了啊!吃過那麼多家日本料理,因為餐廳大不可能讓客人吃到那麼精緻細膩的部分,包括北寄貝貝唇這類的,但是老闆真的很用心,也希望善用每一條魚和蝦貝,所以每道菜都是精緻的。

 

不過每一次的菜單不一定,老闆會看當季的市場去做準備,所以這些就當作參考喔~ 不過深深另一種套餐是『深深飯糰』,這個價格就比較親民。

 

菜單

 


 

『深深日本料理』

地址:100 台北市 杭州南路一段11巷4號B1

營業時段:下午12:00 - 下午2:00 、下午6:00 - 下午10:00

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henShenSushi/

 

★訂位請用臉書message喔~目前好像不開放電話預訂,因為老闆做料理時無法接電話。所以看到訊息會回覆各位~

 

 

 

★推薦:最新2020.7-台北東區大安【Closet Restaurant&Bar衣櫥餐酒館】#UNDERLAB 隱密預約制Tasting menu上線(捷運忠孝敦化站)(素食者請尖叫!!!)

 

 

 

喜歡趕快追蹤:Joah H.專欄

螢幕快照 2018-07-16 下午6.42.06.png

 

arrow
arrow

    JOAH 專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