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基隆旅遊】基隆海洋科技博物館(海科館)半日遊 ☆外加「特展:金玉滿堂」金魚肥嘟嘟!

 

★推薦:最新2020.7-台北東區大安【Closet Restaurant&Bar衣櫥餐酒館】#UNDERLAB 隱密預約制Tasting menu上線(捷運忠孝敦化站)(素食者請尖叫!!!)

 

IMG_4201.jpg

 

我家肥帥是基隆人,但到現在我們還沒去過一次基隆海洋科技博物館。每次都是經過它然後前往碧砂漁港或是其他地方,然後讚嘆一下:「哇!基隆海科館耶!我們都還沒去過!」

可能是因為一直不知道裡面在展什麼,聽起來像是有技術性的東西,然後會擠滿小朋友,這麼一想就放棄了...

 

於是這次!終於讓我們進到裡面來啦!園區裡面好大!真的很適合假日帶家人來散步跑跳~~

IMG_4198.jpg

IMG_4335.jpg

這是進入主題館的大樓,各個美食餐廳也在這棟裡面。▲

▼遙望主題館的另一邊就是看3D電影的樓館,如果有預計要看哪一場電影的遊客,記得要提早至少十分鐘出去,不然就要像Joah一樣,到最後五分鐘才出來,衝到頭髮像巫婆一樣。

IMG_4200.jpg

IMG_4336.jpg

而今天剛好除了看主題館以外,還有故宮聯手打造舉辦的特展「金玉滿堂」,聽起來就是圓圓滿滿很吉祥的感覺,沒錯!會看到很多美麗的小金魚喔!等等來秀一下圓滾滾的金魚~~

停車場的規劃也很不錯,每個停車格上面都會有紅綠燈,表示車位是否空著,然後一上來就像兩廳院一樣,紅地毯一下就連到室外了(現在什麼狀況有攝影機嗎?)

停車場一出來右手邊直直走下去就會到售票亭了,指標非常清楚。如果面對主題館,就是在大家的右手邊。

 

IMG_4208.jpg

還好拜天氣所賜,今天陰雨朦朦,沒有很多人,主題館和廣場上都很空曠,只是偶爾下點小雨,不影響心情!!

不過Joah到的時候已經ㄧ點左右,應該先吃個飯。餐廳在1、2、3、5樓層都有,選擇上雖然沒有到那麼多,不過餐廳的空間倒是挺大的,食物也算可以。

IMG_4240.jpg

這是Joah今天選擇的餐廳「澡樂趣」,有吃小火鍋、定食、烏龍麵還有比薩,室內採光很充足。溫暖的色調也感受不到外面的陰冷!

IMG_4241.jpg

IMG_4247.jpg

IMG_4248.jpg

IMG_4256.jpg

IMG_4257.jpg

IMG_4259.jpg

然後Joah因為最近吃素的關係,選擇不多,不過這一道素的烏龍麵超推!!應該是叫「素食海藻烏龍麵」,就是菜單反光的那邊,回來才看到居然大反光!!(摔盤子)

IMG_4260.jpg

吃飽喝足後,我們預定下午四點去海洋劇場看3D電影「肯亞大草原」,所以先來去逛海科館「主題館」。

IMG_4264.jpg

因為跟海洋有關,所以有很多魚類介紹、生態環境、人文風俗等介紹,教育資源相當豐富,不過那麼生硬的內容小朋友看得懂嗎?(懷疑)因為Joah看了沒多久就開始走馬看花了,資訊量太過龐大了哈哈!

IMG_4268.jpg

IMG_4270.jpg

IMG_4277.jpg

也許就是因為如此,海科館很用心的設計了很多與科技結合的操作平台,讓大家用眼睛、肢體還有反思的過程去了解海洋知識的每一個環節,這樣的設計不止小孩覺得好玩,連大朋友都會覺得新奇。

一進主題館,就是這個長廊隧道,站在這邊毀動雙手,畫面上的魚會快速通過,透過科技跟虛擬魚兒互動。Joah就站在這邊五分鐘...▼

IMG_4265.jpg

Joah生平最害怕的就是地震,只要一開始搖,無論大小(其實根本不知道大跟小)就會開始亂竄,大腦的警報器大作!但是知己知彼,百戰百勝,要知道地震的成因,才能知道以後該搬到哪去啊...(好想哭,居然為了避開地震遷徙)▼

IMG_4273.jpg

站上地震台就能體驗海嘯引發地震的猛烈搖晃(沒錯!這一切都是幻覺!!)▼

IMG_4274.jpg

畢竟人類對海洋的認知其實有限,我們與大自然萬物是一體的,尤其是這個孕育生命的海洋,更應該好好受到重視,而要受到重視,就需要透過教育來改變。

身為島國人,海洋就是我們的大家長啊!

 

Joah最喜歡的就是「人類與海洋環境」這一層樓。好多可愛的模型和歷史手稿。可以了解我們吃的糧食穀物到底從哪裡來,還有靠海為生的人們都怎麼生活。

IMG_4296.jpg

IMG_4299.jpg

IMG_4295.jpg

這一層樓很適合拍照喔!館內設計了很多海洋產業的場景還有道具,大家可以拿起來拍照。

IMG_4307.jpg

還有介紹靠海的習俗,例如媽祖信仰、王爺燒王船還有原住民海祭,都是以「海」為主軸衍伸出來的文化。▼

IMG_4312.jpg

IMG_4318.jpg

IMG_4319.jpg

 後來因為時間關係,Joah不得不離開,飛奔去看四點鐘的「3D肯亞大草原」 。可能剛好大家都要去劇場,Joah等不到電梯,只好跑樓梯,所以就說要預留一點時間,不然會衝得很累!

(遙遠的彼方)

 

最後特展「金玉滿堂」也是Joah的愛!!這次特展是雨故宮聯手打造的,裡面會有許多品種的金魚(是真的魚類喔!海科館內基本上很少真的生物)

IMG_4340.jpg

IMG_4362.jpg

裡面介紹了很多金魚的種類、魚尾種類、鱗片種類等等,展場字的間距和大小很剛好,適合一望過去就抓到重點。

IMG_4342.jpg

IMG_4343.jpg

然後會經過美麗的花瓶缸,裡面放著超級美的金魚~~好啦!有些人可能看不習慣他們的腮幫和腦袋像水泡一樣... 

IMG_4346.jpg

IMG_4348.jpg

IMG_4349.jpg

有沒有很像前一陣自華山展的teamlab,一走進去就是藍色夢幻美麗的玻璃魚缸世界

 

IMG_4364.jpg

IMG_4365.jpg

IMG_4370.jpg

IMG_4371.jpg

 

 

 

 

 

讓人開心的是這些真的是每隻都很漂亮健康,不像是在動物園看到的那些動物一樣,都病懨懨的,各個都得憂鬱症的樣子。(這點也是我們該檢討的!!為什麼沒有人救救那些憂鬱症的動物)

Joah覺得要來海科館的需要一早就來逛,不然資訊很多,會來不及看,最後就會走馬看花什麼都沒吸收到。但如果你是專門研究海洋的學者或熱愛海洋文化的人士這裡會是天堂~

 

 

【海洋科技博物館】

服務電話:02-24696000

平日9:00-17:00 例假日9:00-18:00

每週一、除夕休館、逢國定假日、聯繫假期照常開館

地址:202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367號

網址:https://www.nmmst.gov.tw/chhtml/

 

 

★推薦:2019【尼泊爾旅遊】眾神之巔「行李怎麼準備」秋冬實用文 簽證、插座規格、電壓、網卡通訊、衣物怎麼準備?匯率計算方式 

 

★推薦:2019【尼泊爾旅遊】加德滿都景點網羅、Patlekhet山區健行☆出國網路怎麼辦?『翔翼通訊』wifi機租借、網卡使用,十日網路測試!

 

 上一篇:2018【青海旅遊】西寧玉樹八日遊★前情提要+神秘青海湖、格魯派聖地塔爾寺-BUT高山症注意!

 

▲ 上一篇:2018【青海旅遊】西寧玉樹八日遊★第三天原始遼闊高原之美「玉樹」結古鎮、隆寶灘 (附上旅遊貼心整理:★手機辦理漫遊還是買無線網卡?★玉樹酒店設施如何,什麼都要自己帶嗎?)

 

 

喜歡趕快追蹤:Joah H.專欄

螢幕快照 2018-07-16 下午6.42.06.png


 

arrow
arrow

    JOAH 專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