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角落生活】★覺醒【喚醒松果體】Day1— 冥想紀錄

 

▊火星男孩

前陣子辭掉了工作,專心投入自己想做的事。我發現在這段期間一直有很多新的體悟跟發現。有時候我們的生活太汲汲營營,導致我們忽略去感觸身邊發生的事物。但當我重新調整煩躁的心態時, 整個運勢都會跟著感變,我想可能是「低煩惱」和「好脾氣」帶來一連串的好運。以下是我每天冥想靜修的紀錄, 但僅於我個人的體驗,非實驗性也非科學證實,大家也可以隨便看看,當作參考即可。網路上有很多類似的資源可以查詢。
 

3月20日我在Youtube無意間看到關於「火星男孩」轉世的紀錄片,也上網爬了很多文章,1996年1月11日出生於俄羅斯沃爾茲斯基鎮的小男孩波力斯卡, 因從小有超於同齡的學習能力和天文知識,因次很快被科學家發現, 並引來各界關注。波力斯卡聲稱是從火星來的, 曾獨自駕駛太空船航行宇宙,也到過地球好幾次。他描述了80萬年前鮮少人知的利莫里亞文明,繪聲繪影地描述了上面居民的生活及文化; 另外還道出了人類的世界正在毀滅,地球是一個思想體,因為人類過度處於「拜物主義」和「物質生活」,極度缺乏了「精神層面」的培養, 最終不是人類把地球毀滅,而是地球把人類毀滅,另外還對於古埃及文化及中國文化未能破解的數字及謎題依依道破。當然這些預測和是否小男孩真的是火星人轉世都有待考證, 但無可避免的我們這是處於過度浪費和崇尚物質精神的世界,因此我突然想做個嘗試向內心尋找解答,找到所謂「精神文明」帶給我們的重要性。因此我嘗試用「冥想」來進行改變,改變人的頻率和心靈上的和諧,從最基本對待萬事萬物的「無分別心」及「寬容」開始,當然我都還只是在練習, 先拋開既有的陳建;去接納新的事物及說法。 Day 1

 

松果體

先說明一下「松果體」。為什麼要提到它呢? 傳說古早的人類或生物都有三隻眼睛,但因為匱於使用而逐漸退化,所以第三隻眼內化成至大腦當中, 網路上的確切位置有很多專有名詞,對於非學醫出身的Joah實在太難去記那些專有名詞。所以簡單來說,松果體處於腦幹上方跟小腦交界處,負責製造褪黑激素及調節生體器官的一個地方。網路說,人類大概在七歲左右松果體就會逐漸鈣化,但也有人說松果體在10-14歲的小孩身上最為活耀。Joah覺得可能依據每個人被限制或運用的程度不同,退化情況也不同。最好找出松果體的方式大家可以指著自己的眉心中間,但不要讓指尖碰觸到皮膚,找到一個能讓你感到麻麻的一個點, 然後摸著腦袋連結脖子最上面的凹槽處,這兩個點的中心就是松果體所在的位置。知道了它的所在,才有可能有效地喚醒它。

 

我自己嘗試在,保持通風的房間,當然需要保持在一個盡量不被外在干擾的情況下再開始進行「冥想」。起初的冥想是在去除雜念,如果太多大腦的思想或幻想干擾,也沒有辦法專注在靜坐本身。去除這些後,再開始用心去尋找松果體。很多人一定會很好奇那要怎麼樣去喚醒它?Joah首先是讓自己先「開脈輪」。Youtube上有很多開脈輪的音樂,有助於冥想的專注力。據研究,人的身體上有七個脈輪: 「海底輪(Root)」、「本我輪(Sacral)」、「臍輪(Navel)」、「心輪(Heart)」、「喉輪(Throat)」、「三眼輪(Third Eye)」、「頂輪(Crown)」。要依造著順序開啟。當然目前Joah都還在嘗試,我一開始先去嘗試開啟「頂輪」和「三眼輪」,  因為就個人的習慣都會以為是要從上而下, 但其實依據心理層面,應該先由底而上,也就是海底輪開始,會陰的部分, 也代表了人最基本的安全感和穩定感。就好像馬斯洛的「五大需求理論」一樣, 生理需求滿足後才能建立安全感,進而與人產生正常社交、信任最終才能自我實現。只不過馬斯洛的需求論應用在對與外在連結的心理層面;而脈輪分為十個,反映的是內在自我對應的覺知能力。Day 1

 

 

下一篇會提到我在冥想的第3-5天是如何進行,以及看見了什麼。但再次聲明,個人經驗純屬參考,冥想是為了達到更好的心靈狀態喔!

 

 

 

 

下一篇: 覺醒【喚醒松果體】Day2-Day4— 冥想紀錄

 

 

推薦網站:

靛蓝小孩:火星男孩波力斯卡(Boriska)采访

Electric Energies

 

 

 

 

趕快追蹤JOAH H.

FB:@joahhsiao

arrow
arrow

    JOAH 專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