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落生活】★覺醒【喚醒松果體】Day2-Day4 — 冥想紀錄

 

▊先體會自在

3月21我開始冥想。其實要說怎麼開啟松果體Joah也還在慢慢摸索,但最重要的是把心態放在當下,拋開一切雜念。我們發現一個現象, 人的大腦彷彿只會處理過去和未來兩個時間,不斷的在檢討自己過去犯的錯、懊悔錯失機會或沉浸在過往; 然後想到未來會變得如何, 是不是會因為過去的錯誤而喪失了某個機會,幻想種種未發生的事。但很少人會專注於當下,如果能專注當下,也許就能體會所謂的「自在」。晚上,我持續在冥想,透過開脈輪的方式試圖讓身體每一環節達到平衡,運用左吸右吐;右吸左吐再兩鼻吸吐的方式先進行意念和身體上的淨化,使身體暢通。 Day2

 

▊藍眼睛

隔天一早起來我的腸道暢通了,起床就先去上大號(捏鼻子)。前一陣子便祕了一個月,腰部和背上都會發癢長痘痘(是不是累積的毒素?)可是今天豪不費力地可以順暢排便,雖然不見得是冥想起的功效,但在精神上有些許改善,不會感到早起時有沉重的疲倦感。Joah總結可能歸功於褪黑激素的作用,讓睡眠品質變好、心情放鬆。

 

而晚上睡前冥想時,除了搭配開脈輪的音樂、深呼吸外,還不斷誦持皈依發心來震動大腦(大家也可以使用有共鳴的字來代替)。首先我是坐在床上,後來有點腰酸就平躺著冥想,正當音樂在一個轉折點時,閉眼先是看到原本發散黃色的光變綠球,然後過了幾秒出現了藍色的眼睛,很漂亮,比土耳其藍再深一些,然後我感到全身發麻,全身神經傳導串流了一下,我想這可能是因為當下被震攝住,然後不久那個藍眼睛又消失了,再也找不回來。當天無論如何去想著要看見藍色都出現不了,頂多只有渙散的綠色球體。 Day3

 

 

▊紫光

Joah每天都很興奮地觀察每一天地變化, 早上也跟昨天一樣先去排便。我今天是在下午三點多左右就開始冥想,坐在客廳比較平整的椅子上。我也是照著昨天的方式先淨化再以聲波震動,不過我想是我太急於再次看見藍眼睛,因此我先放下心來,去思考為什麼冥想?每個人的目的可能會不同,但對Joah而言,我希望透過冥想幫助自己穩定內心。我想到了幾個月前我在手機上紀錄的一段文字:「當今社會,人們要得不是變,而是知道如何自處。」科技日新月異、資訊日里萬千,我們太害怕被這股洪流所淹沒,導致我們不斷在向外積極攝取,恐懼越大、慾望越大、煩惱也越大。父母要我們拼命的讀書、考學位、拿證照,比別人更高出一層, 我們多半積極的理由是出於「恐懼」,而非對知識的渴望。所以我重新檢視了一下自己。我突然心中有個念頭可以背誦「心經」(因為Joah家是佛教家庭,所以從小會背誦類似的經文),因為我突然想到「色不易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這句話, Joah無法解釋給大家聽。那時候專注力一來,我的前方出現了紫色的光點,慢慢擴大,維持了幾秒後,變成巨大的綠色眼睛,彷彿在盯著我看,過程不是那麼清晰,但輪廓卻可以看得出來。每次看到這個我就會全身發冷,但這次我試圖去迎接它,不畏懼它的出現,大家也許會質疑那可能大腦產生的幻象或倒影,也許是! 但也許用這種方式開發我的大腦、敞開一切對萬物的接納也是好事,每一刻冥想都在進步,不知不覺今天就冥想了一個半小時。 Day4

 

之後的紀錄,Joah會以不定期有點改變成效了再來跟大家分享喔!~

 

 

上一篇: 覺醒【喚醒松果體】Day1— 冥想紀錄

 

推薦文章: 職場生活【舒適圈】的眷戀,小心落入安逸環境最終被取代!

 

 

趕快追蹤JOAH H.

FB:@joahhsiao

arrow
arrow

    JOAH 專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