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廣州旅遊】★【 廣州交易會】網路預先申辦及現場辦理篇

 

下一篇: 2018【廣州旅遊】 廣州交易會】網路預先申辦及現場辦理篇

下一篇:2018【廣州旅遊】Part-1 ★行程規劃+特色美食必吃!!螺獅粉★瀨粉★腸粉

下一篇:2018【廣州旅遊】Part-2 廣州特色景點推薦!!「廣州塔」「越秀公園」「北京路」「上下九步行街」

★推薦:2018【廣州批發】批發集散地大公開!!越秀鞋批發白馬商圈沙河商圈十三行商圈

 


相信一定有很多人要去廣州批貨或參加廣州交易會,但網路上卻資訊缺缺的情況。這次Joah就詳細來幫大家介紹一下廣州的商務旅遊和批貨點介紹。

今年五月本來預計要去柬埔寨一睹吳哥窟的風采,但Joah與高中同學時間喬來喬去,最後還是沒有成行。於是我就決定安排五月參加廣州交易會,來看一下織品服裝的工廠及合作方式。

Joah以前在上海做中南美洲外貿進出口,因此四月和十月都會帶客人來參加一年兩次的廣州交易會,又稱「廣交會」。不過之前做的是箱包皮件及禮品類,這次自己來是看織品服飾配件類。順便我也把高中好姐妹Vicky拖了出來跟我一起實際來考察,做個市場調查。

 廣交會到底在幹嘛?

「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因在廣州進行,簡稱「廣交會」。創立於1957年春秋兩季。廣交會一年分為兩期,一個是在四月到五月初左右,稱作「春交會」;另一個在九月底十月初左右,稱作「秋交會」。可謂是全中國(可能還包括全世界)最大的商品交易會。每年者兩個時段,全世界各地做生意的人都會集聚到廣州來參加,所以不論在廣州市容、接待、方便性都算是與世界接軌的!(至少在市區是這樣啦!)  (Joah會在下一篇詳細來分享如何選擇飯店和規劃商務旅行!)

 

「春交會」主要是去看秋冬的新款,因為選品、下單、打樣、來回確認、出貨,甚至遠洋到客人手上時少說也要花上兩到三個月。所以春季看秋冬商品、秋季看春夏商品就是大家要特別注意的地方嘍!

 

JOAH這次參加的為123屆!是不是很和諧又難得的數字啊!照這樣推算的話,春季這次為123屆的話,同年十月秋交會就是124屆嘍!

 

廣交會通常會分為三期。每年日期差不多一樣,但出發前還是先上官網查詢為準。不過月份不太會變動,再變動生意就不用做啦~~

 

廣交會分期及交易項目?

舉2018今年「春交會」及「秋交會」排程為例,交易項目是一樣的:

 

第一期(4月15-19日 或 10月15-19日):電子及家電;照明;車輛及配件;機械;五金工具;建材;化工產品;進口展區。
第二期(4月23-27日 或 10月23-27日):日用消費品;禮品;家居装飾品。
第三期(5月1日-5日 或 10月31日-11月4日):纺織服装; 鞋;辦公、箱包及休閒用品;醫療及醫療保健;食品;進口展區。       

展览地址: 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
(中国广州市海珠区阅江中路380号)

 

 

如何參加廣交會?

我們參加的紡織服裝類為第三期。記得之前去的時候在2015年,公司參加廣交會已經有二十年的經驗了!當時候的我要參加只是帶著自己的台胞證、公司名片、兩寸大頭照一張、當場填寫的表格加100RMB手續費即可拿到「採購商通行證」因為我們過往都參加第三期的辦公、箱包類,因此到場辦證的時候就沒有第一期人那麼多,那麼擠了!

 

BUT!人生還是這個BUT!

Joah這次陪同朋友辦證是免費的該怎麼做呢?

 

因為「採購商通行證」只要辦過一次,就終身可以使用!無需每年重辦!(就是廣交會還在的一天,通行證就終身有用!是否到100歲都可用Joah不知道...)反正只要是本人的臉及資料核對確認是你,都可以繼續使用!

 

其實Joah有兩張通行證(畫圈),因爲想說公司也換了,然後又不知道能不能繼續用,Joah就傻傻地重辦了一張!不過!這次Joah在台灣用網路早早就先申請以避免當天太多人,的確非常快,而且還是免費!

 

 

 

網路先申辦,現場領證方便又快速!

現在來一步步告訴大家網路申辦的步驟。

 

步驟一、查詢「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官網(分為12種語言,繁體中文也包括在內喔!)

步驟二、註冊帳號(網址: http://invitation.cantonfair.org.cn/BuyerUser/RegisterUser)

需要你綁定信箱和密碼設定,Joah使用Gmail是沒問題的,信件都收得到!


步驟三、申請採購商證 1.請填寫個人資料、台胞證號、公司名稱,勾選公司貿易類別(電子類、鞋類、服飾類等等)

2.大頭照電子檔上傳

3.名片電子檔上傳

4.送出待審查(通常沒問題的話,隔天就會在系統中通知審核通過)

5.列印出來

 

步驟四、申請邀請函

採購商證要申請核准後才能申辦邀請函,一定要有這兩樣文件才能確保當天領證順利!邀請函的批准只要採購商證過了很快就下來,我是早上送出申請,傍晚5、6點就看到核准通知,只要把它印出來就可以嘍!

 

 

 

網上預登記採購商

報到需憑:

v 預登記回執單(採購商證、邀請函)

v 個人有效境外身份證件原件

報到點: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展館境外採購商報到處、廣交會駐香港辦事處、廣交會駐各賓館報到點 (各賓館報到點請點:http://big5.cantonfair.org.cn/gate/big5/www.cantonfair.org.cn/html/cantonfair/cn/buyer/2012-09/70.shtml)

服務費: 1. 首張採購商證免費 2. 廣交會駐各賓館報到點只受理外國採購商辦證。

 

說是首張採購商證免費,但其實只要申請一次以後即便公司換了都可以使用!

所以最後整理一下,網路申辦下來的東西有「採購商證」+「邀請函」,請一定拜託列印出來!不然如果你要在現場列印,除了人很多要排隊以外,沒有邀請函,你還要付手續費!

 


 

無網路預辦,當天辦理者!(包括外籍人士及華僑)

 

針對港、澳、臺採購商

報到需憑:個人有效境外身份證件原件;個人近期證件照一張名片

報到點: 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展館境外採購商報到處、廣交會駐香港辦事處

服務費:(1)持廣交會核發邀請函,首張採購商證免費;(2)無邀請函新採購商,100元人民幣/人;(3)忘記攜帶或遺失補辦:200元人民幣/人。

 

外國採購商

報到需憑:個人有效境外身份證件原件(詳見備註);個人近期證件照一張;名片

報到點: 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展館境外採購商報到處、廣交會駐香港辦事處、廣交會駐各賓館報到點

服務費:1. 同港澳台採購商;2. 持一年以上境外有效工作簽證的駐外人員辦理的採購商證,每六屆廣交會(三年)需憑個人境外有效身份證件到境外採購商報到點激活採購商證進館。

 

華僑及駐外人員

報到需憑:個人有效境外身份證件原件(詳見備註);個人近期證件照一張;名片

報到點: 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展館境外採購商報到處、廣交會駐香港辦事處

服務費:同港澳台採購商

 

備註:

1. 個人境外有效身份證件包括:國外護照、港、澳回鄉證,臺胞證,華僑身份有效中國護照或有一年以上境外有效工作簽證的中國護照原件。

2.     個人近期證件照規格為5cm×4cm。

 

 

現場如何領取「採購商通行證」

到了廣交會現場,會場非常大,大家一定要看清楚自己酒店的接駁車會讓各位在哪裡下車,通常會在A館與B館的交界下(閲江中路上),如果能在領取通行證靠近B館Gate3(會展東路上)下車更好。而搭乘地鐵的各位,請在橫向藍綠色8號線: 琶洲站(Pazhou)下車。

 請確認手上有以下東西:(此以中華民國籍網路預先申辦者為主)

1. 有效台胞證

2. 廣交會申請涵(網路上預先申請好的)

3. 廣交會邀請函(網路上預先申請好的)

4. 境外採購商報到表(需當場領取:只需填寫姓名及信箱!)

 

p.s不同國籍或為當天申辦者請向上滑看無網路預辦,當天辦理者!(包括外籍人士及華僑)」

 

藍色這張就是「境外採購商報到表」,在現場拿一張。右邊白色採購代表登記表不需要!你會看到很多人大熱天站在戶外仔細填寫。基本上,有預先網路申辦的填好姓名及信箱就可以進去了!

領取證件的會場是很大的!有非常多櫃台跟引導人員會幫助你。

 

依工作人員引導排隊辦理證件。


 完成!!!!你會拿到一張收據! 記得在出口處領取一份廣交會的導覽圖喔!

 

當場還有拍攝證件照的機器,大家還是有補救的機會拉~~

 

至於廣交會內部的介紹Joah會在其他篇跟大家分享。包括如何選擇廣州的飯店(插座規格),及如何規劃一場廣州商務旅遊。請大家敬請期待!!

 

下一篇: 2018【廣州旅遊】 廣州交易會】網路預先申辦及現場辦理篇

下一篇:2018【廣州旅遊】Part-1 ★行程規劃+特色美食必吃!!螺獅粉★瀨粉★腸粉

下一篇:2018【廣州旅遊】Part-2 廣州特色景點推薦!!「廣州塔」「越秀公園」「北京路」「上下九步行街」

★推薦:2018【廣州批發】批發集散地大公開!!越秀鞋批發白馬商圈沙河商圈十三行商圈

★推薦:2018【青海旅遊】西寧玉樹八日遊★前情提要+神秘青海湖、格魯派聖地塔爾寺-BUT高山症注意!

 

喜歡趕快追蹤:Joah H.專欄

螢幕快照 2018-07-16 下午6.42.06.png

 

arrow
arrow

    JOAH 專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