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台中旅遊】大里文創聚落【台中軟體園區Dali Art 藝術廣場】第二期「駐村藝術家」+「神秘網美聖地」七彩LED搶先看

IMG_6513.JPG

 

 

上一篇:【台中旅遊】大里文創部落【台中軟體園區/ DALI ART 國際藝術村】「貨櫃屋駐村計畫」藝術家日常

下一篇:【台中旅遊】大里文創部落【台中軟體園區Dali Art 藝術廣場】少女心噴發的–戶外大型裝置藝術

一篇: 遊】里文創【台中軟體園區/ DALI ART 藝術廣場】「駐村藝術家」參訪+「神秘網美聖地」七彩LED搶先看

 

第二期的【台中軟體園區Dali Art藝術廣場】大里文創部落又來啦!Joah這次有很多東西要跟大家分享!因為這次的參訪實在是太精彩,還想說說Joah掛上識別證踏入未開放的「網美聖地」的心情(目前還在各種眼睛冒泡中)

很開心這次透過「中陽集團」行銷企劃Deborah的邀請能讓我今年二度踏上台中大里。怎麼都覺得這裡像我的家一樣了呢!看到台中的街道,上次才住過的飯店、附近的景點跟夜市,一切都是那麼的熟悉。突然覺得台中人的生活真的好優質啊!有那麼多文藝創作的投入,許多打造給「人」生活的公共空間,這些會讓人心情美好的地方在台北卻是那麼的難以做到。還是不得不說有開發就會有犧牲,你想追求生活的便利和更多更好的機會,還是下班後有一個住著很舒適放鬆的環境呢?

 

IMG_6457.JPG

IMG_6453.JPG

Joah這個問題不僅僅是我個人常在思考的,我發現居然也與這次參訪的台中軟體園區理念不謀而合。「台中軟體園區」佔地4.6公頃,由四個公司集團組成,斥資120億,那麼巨大的工程我心想肯定會造成許多土地的開墾擴建和環境污染。結果恰恰相反,之所以大家不惜成本其實是為了在建造之餘多為地區效力,中陽集團認領了旁邊的「東湖公園」,讓生態環境有更妥善的維持;耗成本的建材其實是為了降低污染和傷害,成為一個友善建築,另外長年陪伴大里人大的苦行樹被保留下來,還成立藝術貨櫃屋來增添文化底蘊,希望達到「三生:生態、生產、生活」。

IMG_6445.JPG

IMG_6448修.jpg

Joah記憶力不好,但每一字句都真切地紀錄在腦海,不曉得是從Deborah嘴裡說出來就有那個魅力還是台中軟體園區就是那麼的令人期待,Joah只覺得無限感動。

 

這次又是由我們家司機默默地付出貢獻帶我來台中。我們挑選了不一樣的旅館,但還是在台中公園附近,剛好也遇到了元宵節的花燈展期,人山人海都圍繞在台中公園裡,大小孩集團總動員好不熱鬧!但是Joah有個活潑的外表,敝俗的心,看到人海就想逃哈哈哈,所以什麼照片都沒拍到。

IMG_7695.JPG

第一天,車子直衝大里,第二期的藝術家們已經到貨櫃屋準備,我們跟Deborah約下午2點見面,一起聽這次的藝術家介紹,上次專業又幽默的Lana繼續擔任我們的導覽,真的覺得那麼多人的資料和創作理念她都深刻了解真是太厲害!

IMG_7354.JPG

 

話不多說馬上就來介紹二月才剛進駐,熱騰騰的藝術家一號,劉哲榮。

他的桌上放了好幾隻看起來軟趴趴的小貓,結果這些全都是玻璃纖維製成,再一筆一筆把毛髮刻劃出來,我抱著他的創作頓時覺得他們好生動啊!貓咪的神韻體態都太到位,要是出一個這樣的抱枕,Joah一定愛死。看著這個留長髮的大漢介紹他的小貓怎麼有種錯亂的感覺哈哈哈!

IMG_6527.JPG

IMG_6531.JPG

 

二號藝術家,林思瑩,同樣是從事立體創作。她提到立體創作是漫長的過程,因此她像是寫日記般把他們堆疊出來。Joah印象最深刻的是她的早期作品「饕餮系列」,她說自己以前比較胖,排解壓力的方式就是靠「吃」,但這也成為她在對抗的事,透過創作饕餮來打擊它,而現在她終於不用再創作饕餮系列啦!(這樣大家有看懂了嗎?Joah覺得她根本不胖啊!!)

IMG_6528.JPG

IMG_6533.JPG

 

三號藝術家,Ano,因為從心家裡開電動玩具店,所以他對像素類、台灣傳統玩具「尪仔標」特別有感觸,不過Ano都是走大型壁畫路線,曾在台中草悟道、台北西門町附近都畫過大型壁畫,並時刻在探討台灣的文化到底是什麼?大家覺得呢?我覺得這個藝術家好有意義呢!而且有些眼熟?(你是不是也姓蕭?亂攀關係哈哈哈)

IMG_7373.JPG

IMG_6535.JPG

IMG_7379.JPG

 

四號藝術家,川貝母。他可是台灣第一位登上紐約華盛頓時報封面的插畫家。Joah趕緊觀看他的作品,繪圖縝密不留縫隙,運用了許多橘色與綠色的搭配,讓畫面很有不一樣的風格呈現,另外他還出了一本小說叫「蹲在掌紋峽谷的男人」,裡面有許多他的插畫,非常有意思。Joah上網查了一下有好多藝人合評論推薦了他的小說呢! 被封為是「台灣最會寫小說的插畫家」。

IMG_6536.JPG

IMG_6563.JPG

IMG_7386.JPG

 

轉上樓後見到的第五號藝術家,張育嘉。因為在美國安德森藝術中心駐村那段時間用版畫創造出了「體操男爵」這個角色,與科羅拉多的熊互動,但其實也在投射自己。Joah第二次上來訪問時還發現他居然還會創作音樂呢!不稱作藝術家還能有什麼稱呼呢?

IMG_7393.JPG

IMG_6539.JPG

IMG_7400.JPG

 

今日的第六位藝術家,陳泰樺。他說很多人都以為他是中南部人,因為他有中南部口音,但卻是道地的台北人啦! 他很仔細的介紹每一個作品,Joah記得幾個角色,「西瓜郎」、「手機狗」還有「請你眼睛吃冰淇淋系列」,讓我們看了都會哈哈大笑,他的作品就跟人一樣風趣幽默。他還特別邀請我坐在他的位置上跟作品合拍,怎麼感覺變Joah的創作了哈哈!

IMG_6540.JPG

IMG_7413.JPG

IMG_6546.JPG

聽完了幾個藝術家的介紹覺得第二期的駐村真是越來越豐富了!雖然這次沒有每個藝術家都遇到,但是已經太精彩!而且Joah個別參觀訪問時,每個藝術家之間都有說有笑,氣氛好和諧。要是Joah工作的環境也有這樣的氛圍該有多好!(幻想僅於幻想)

IMG_6523.JPG

IMG_7366.JPG

 

結束參訪後,Deborah帶我們去參觀台中軟體園區的內部,目前還在最後施工階段所以不開放外人進入,Joah淚灑掛上識別證,上面還寫著「百大部落客」五個斗大的稱號,真是不敢當!背著都覺得好沈重哈哈哈!

122543 (1).jpg

IMG_6478修.jpg

據線報(嗯?)裡面有個裝滿7000多顆LED燈的小房間,燈光可以自由變換,這可是頭牌地標!Joah忍不住要見見這個未來的網美聖地,下次道這說不定就擠不進來了!說什麼這次都要多拍一點。

IMG_6498.JPG

IMG_6490修.jpg

IMG_6495修.jpg

IMG_6508.JPG

IMG_6514.JPG

PP_06141.jpg

IMG_6510.JPG

編輯帶我們一一參觀,原來不只LED燈空間,會議廳、演藝廳、展覽廳等都是很壯觀!只聽見我的相機一直喀擦喀擦,我的世界裡已經聽不到任何其他聲音了!(下巴收起來)希望大家羨慕一下我的照片哈哈哈!

IMG_6467.JPG

IMG_6479.JPG

IMG_6483.JPG

這裡預計今年年中開幕,因為種種耗材需要經過嚴審,所以大家還要忍耐一下,台中大里的朋友馬上就有新景點可以來嘍!是不是很期待啊~~~Joah也會隨時更新最新情報讓大家知道,千萬不要錯過哦!

0I2A9104.jpg

圖片1.jpg

IMG_7986.jpg

 

 

因為特別多人詢問參觀時間,以下馬上跟園區聯繫,貼給大家看園區開放資訊:

 

經濟部臺中軟體園區Dali Art 藝術廣場官網:https://www.daliartplaza.com.tw/
台中軟體園區地址:41267 臺中市大里區科技路 1 號
園區開放時間:即日起 至 7/27 AM 09:00 - PM 06:00/ 7/28 起開放時間:AM 09:00 - PM 09:30

 

 

參考網站:台中觀光旅遊網-Daliart藝術廣場 

「Dali Art藝術廣場」位於「台中軟體園區」內,為經濟部之國家級重大建設,規劃以「文化創意」、「文化藝術」作為園區之核心產業,配合國家「創意台灣-文化創 意產業發展」計畫,藉以提昇台灣藝術文創產業之國際競爭力,更希望讓「臺中軟體園區」成為亞太地區藝術及文創產業之匯流中心!

 

 

 

趕快追蹤JOAH H.

FB: @joahhsiao

 

 

★推薦:最新2020.7-台北東區大安【Closet Restaurant&Bar衣櫥餐酒館】#UNDERLAB 隱密預約制Tasting menu上線(捷運忠孝敦化站)(素食者請尖叫!!!)

★推薦2018【台電大樓美食】3 Idiots 公館店【三個傻瓜印度蔬食料理】★超驚喜素食!

上一篇:【台中旅遊】大里文創部落【台中軟體園區/ DALI ART 國際藝術村】「貨櫃屋駐村計畫」藝術家日常

下一篇:【台中旅遊】大里文創部落【台中軟體園區Dali Art 藝術廣場】少女心噴發的–戶外大型裝置藝術

一篇: 遊】里文創【台中軟體園區/ DALI ART 藝術廣場】「駐村藝術家」參訪+「神秘網美聖地」七彩LED搶先看

 

 

推薦文章:

【台中美食】中區日系極簡工業風【小次男咖哩所】大男孩的質感廚房!

【台北公館】一日遊景點推薦-「寶藏巖聚落」台北國際藝術村:追逐巷弄的記

 





 

arrow
arrow

    JOAH 專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