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台北美食】東區★燒烤「燒桶子 韓風立燒」超貼心桌邊服務+冬日神秘菜單

 

★推薦:最新2020.7-台北東區大安【Closet Restaurant&Bar衣櫥餐酒館】#UNDERLAB 隱密預約制Tasting menu上線(捷運忠孝敦化站)(素食者請尖叫!!!)

 

IMG_E7251.JPG

 

Joah整理了一下過年期間在外頭走跳的餐廳名單。初四家人紛紛回到台北,Joah還正愁沒人陪我出去的時候,就接到通知說晚上七點半東區集合!什麼什麼冬天吃燒烤嗎?(腦袋歪了一下)一邊在趕手邊的案件(沒聽錯,Joah已經開工了)一邊Google大神了一下「燒桶子— 韓風立燒」。

IMG_E7229.JPG

一看到這家燒烤店位於忠孝敦化跟國父紀念館中間想必一定很ok啊!那可是台北美食的一級戰區之一耶!沒有兩把刷子在那裡肯定是存活不了的。於是Joah很放心的繼續工作,默默期待初四的晚餐。我順便約了一個會吃的朋友一起去,因為她在新加坡一家非常有名的韓式料理餐廳打工過,又很懂韓國的飲食文化,所以由她來替我鑑定再適合不過了,這樣才能分辨店家的好歹(根本就是自己不想動腦)

IMG_1098.JPG

手邊一看七點了,準時出門坐捷運。店家其實很好找,Joah是坐到忠孝敦化2號出口下,往延吉街方向走,過延吉街路口左轉一直走到99號,遠處會先看到一個方型的「燒」字就代表要到了!落地窗一望進去就看到很特別的座椅,居然是鐵桶耶!大家坐在鐵桶上吃飯(當然上面有椅墊)每個椅墊拿起來後包包都可以放在裡面喔!Joah最喜歡會替客人著想的餐廳了!因為我的包包很大很定位...哈哈後來聽店員說之所以叫作「燒桶子」,是代表用汽油桶烤肉的意象。(Joah腦中出現把烤肉架放在鐵桶上烤肉的畫面,好像這麼個意思!)

IMG_E1093.JPG

IMG_1091.JPG

裡面過去大概三十來個位置,有一桌可以坐到八個人,這樣一群朋友聚餐超方便的,免得還要一直喬位置。雖然店面不大,但是韓式烤肉的各種肉和小菜一應俱全啊!這次的小菜有辣蘿蔔、泡菜和馬鈴薯,都可以免費再續一次。口感偏鹹,比較符合台灣人的口味。

另外這個肉真是我的神啊!一般燒肉店都是擺盤很好看很適合拍照,但這家的雖然沒什麼刻意的擺飾,但肉都是進很上等的,老闆這樣不虧嗎!(燈光有點昏暗,Joah已經盡力幫大家捕捉了!)

IMG_7251.JPG

如果真的是來吃「肉」的肉食主義者,「燒桶子」超推!(拍照的請去隔壁,謝謝!)

 

分享一下今天吃到的肉盤:

第一道: 和牛*1,吃過無數上等的和牛,燒桶子的肉質還真的是很不錯!油花分佈均勻,咬下去口感好綿密,恨就恨我們人太多,一下就被搶完。

IMG_E7226.JPG

IMG_E7232.JPG

第二道: 松阪豬*1,點豬肉怎麼可以沒有松阪豬,它咬下去是非常有彈性的,加上店內特製的「青醬」真的是「完美」(突然想比金星老師的手勢)

IMG_E7234.JPG

IMG_E7236.JPG

第三道:牛翼板(肩胛骨)*1,大家很少在外面吃到牛肩胛骨的部分,含有許多筋絡及油花,是牛肩唯一較軟的部位,吃起來軟嫩適中剛剛好。

IMG_E7252.JPG

IMG_E7254.JPG

IMG_E7257.JPG

第四道: 伊比利豬*1,這一直讓我想到在西班牙看到的那些厚實的豬仔,肉色偏紅,油脂的部分都鎖在它的肉裡,咬下去超級有彈性!不愧是豬中之王!大家可以先不沾醬料品嚐一下肉質的鮮度。

IMG_E7247.JPG

IMG_E7251.JPG

第五道:牛小排*1,這個是帶骨牛小排直接上來,烤好後再剪,Joah喜歡吃帶骨的部分,因為肉有嚼勁以外,最喜歡骨頭從肉被推出來形成一個圈圈,哈哈哈!(個人嗜好不用理我⋯)IMG_E7258.JPG

IMG_E7270.JPG

第六道: 蒜味豬五花*1,因為是韓式最常包生菜的肉盤,所以我們也點了!肉中油脂跟瘦肉部分各半,Joah發現豬肉加上泡菜可以解油膩感,大家也不妨試試。

IMG_E7277.JPG

IMG_E7283.JPG

IMG_E7292.JPG

第七道:  辣炒年糕,這道是點來塞飽肚子的,因為Joah的姊很愛吃年糕所以就順便拍照留念了!

IMG_E7245.JPG

另外很多人不知道「燒桶子—韓風立燒」有冬日神秘菜單!(驚)因為冬天,大家通常都會想到火鍋店,很少人會優先選擇燒烤,Joah也問哥幹嘛不去吃火鍋?結果哥居然告訴了我這項神秘菜單-「泡菜海鮮火鍋」。它可不是一般燒烤店那種兩吃型火鍋,湯只是用來清口或收尾的,它是食材超級新鮮的「泡菜海鮮火鍋」,料有蝦、干貝、牡蠣、花枝、章魚等,湯底當然就是泡菜嘍!哥說這也是朋友告訴他才知道,老饕桌上都會默默有一鍋(羨煞旁人)但現在還神不神秘秘就不知道了...

IMG_E7271.JPG

IMG_E7285.JPG

一開始的湯味道偏淡,不太有泡菜的酸度,但等海鮮放下去煮到後面這鍋湯超鮮,也還好一開始沒有那麼重鹹,不然到後面這鍋湯會喝不完~

IMG_E7272.JPG

另外這家飲料櫃選擇很多,Joah點了一瓶「西瓜汽水」,想幫大家試試新口味,但是韓國飲料香精味都好重,色素又很多,還是喝他們不敗的燒酒系列最對味!女生不喜歡酒精太濃的也有水蜜桃氣泡酒喔!(Joah的最愛!)

IMG_E7274.JPG

IMG_E7261.JPG

IMG_E7262.JPG

IMG_E7265.JPG

IMG_E7266.JPG

老闆那天神秘的在場,他看到Joah很用力的在拍菜單但都不怎麼成功,於是隨口說:「乾脆我給你掃描檔算了!」於是爽快傳我手機哈哈哈!省下拍照的功夫!(老闆可不是每天都露面的,Joah 覺得超幸運!!)

 

單點菜單(三張):

menu1單點.jpg

menu2單點.jpg

menu3單點.jpg

套餐菜單(三張):

menu1套餐.jpg

menu2套餐.jpg

menu3套餐.jpg

 結果Joah 發現菜單應該還是會看不清楚, 還是感謝老闆的用心!! 就這樣酒足飯飽,最後七個人算下來,一人七百塊有找。最開心的是,Joah又蒐集到一家老饕餐廳名單。只能說老饕來這邊,照相去那邊!

 

分享一下「燒桶子—韓式立燒」的資訊:

電話:02-27219192

營業時間:星期ㄧ~星期日 18:00-00:00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99號(捷運忠孝敦化站Exit:2 /國父紀念館站Exit:1)

 

★推薦:最新2020.7-台北東區大安【Closet Restaurant&Bar衣櫥餐酒館】#UNDERLAB 隱密預約制Tasting menu上線(捷運忠孝敦化站)(素食者請尖叫!!!)

下一篇2018 第二市場【台中美食】「楊媽媽立食」必吃隱藏版無菜

★推薦:【台中軟體園區/ DALI ART 藝術廣場】第二期「駐村藝術家」參訪+「神秘網美聖地」七彩LED搶先看

★推薦:【台中軟體園區/ DALI ART 國際藝術村】「貨櫃屋駐村計畫」藝術家日常

★推薦:【台中旅遊】大里★【台中軟體園區Dali Art 藝術廣場】少女心噴發的–戶外大型裝置藝術

 

 

 

趕快追蹤JOAH H.專欄

FB/IG: @joahhsiao

 

arrow
arrow

    JOAH 專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