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台中旅遊】台中中區★兩天一夜輕旅行: 來去「貨櫃屋」睡一晚!

 

 

下一篇:【台中旅遊】大里第三期【台中軟體園區Dali Art藝術廣場】貨櫃屋上的巨人裝飾藝術!

一篇: 遊】里文創【台中軟體園區/ DALI ART 藝術廣場】「駐村藝術家」參訪+「神秘網美聖地」七彩LED搶先看

上一篇:【台中旅遊】大里★【台中軟體園區Dali Art 藝術廣場】少女心噴發的–戶外大型裝置藝術

上一篇:【台中旅遊】大里文創聚落★第一期【台中軟體園區/ DALI ART 國際藝術村】「貨櫃屋駐村計畫」藝術家日常

 

推薦:【台中美食】中區日系極簡工業風【小次男咖哩所】大男孩的質感廚房!

★推薦: 2018 第二市場【台中美食】「楊媽媽立食」必吃隱藏版無菜單日本料理

 

 

因為上次Joah 接到了【經濟部台中軟體園區和DALI ART藝術廣場】的邀請。所以順帶規劃了很多想去的地方和想吃的餐廳。好久沒來台中, 那麼有限的時間Joah一定要好好的安排! 於是我去誠品買旅遊書、上網查資料, 但還是不及台中的千變萬化, 讓Joah都不知道從哪裡玩起。後來想到了因為受邀參訪形式為貨櫃屋的駐村基地, 所以訂房也要符合主題啊!於是真讓我在Airbnb住房網上找到了貨櫃屋旅舍。彩色的鐵皮門板和寬敞豐富的各式交誼廳,真是大大的吸引Joah的目光, 價格也是非常公道! 即便看了很多家不錯的住房,最後還是「決定來去貨櫃屋睡一晚!」

收拾行李,Joah當天調好了鬧鐘,也提醒家裡的司機務必七點準時起床,為的當然不是去另一間旅館睡覺,而是台中旅遊啊!!好不容易兩個多小時的車程我們沿著國道一號下交流道往台灣大道二段開到一段,自由路二段左轉就到了!超級方便!! 訂房時也詢問過旅舍附近是否有停車位,他們秒回訊息說斜前方是「日耀天地」百貨公司停車是24小時的。讓我們覺得至少路邊找不到停車位至少還有退路啊!! 

Check-in住房時間跟其他大部分的旅館都一樣是下午三點鐘。所以早上Joah就到處走走拍拍,晃到了四五點才到了這裡。不過後來我們很幸運地在轉角光復路上找到了路邊停車格,馬上就一頭鑽進去。前面在計停車費率的阿姨才剛從前面過呢! JOAH觀察了一下這邊的路邊停車費率,也幫大家整理了一下資料:停車費率分為兩種,一般費率及差別費率。台中在2016年7月1日開始調漲。

收費時段: 08:00-18:00

「一般費率」: 

第一小時:20元

第二小時:40元

第三小時:60元

「差別費率」:

三十分鐘:15元

一小時:30元

詳細調漲資訊可參考: 路段費率查詢 - 臺中市停車管理處

而Joah停在光復路以「一般費率」計算,我們今天四點半快五點左右到,再加上我們明天早上9點出發,估計也就40元。應該不會比停在百貨公司裡貴吧?!於是我們停好車後就拖著小行李袋走到旅館。 

看到「和昕商旅」的玻璃門就到喽! 貨櫃屋房間跟帳篷特色房其實是屬於和昕商旅的,因觀察到近日的年輕人來台中短暫旅遊,都會選擇一些新穎、特色且價格實惠的旅館過夜,因此突發奇想將其中一個樓層打造成特色房間。

  

貨櫃屋及帳棚房都位於「和昕商旅」的二樓。一人一個鐵皮貨櫃,一個房間最可只可再加一人。當天我們辦理入住的時候老闆和老闆娘都非常親切, 告訴我們一些住房規則,因為大家都是連著住在一起怕會吵到大家,貨櫃屋房間和帳棚房是沒有電話設備, 需要透過LINE來聯繫,老闆娘會把住房的資訊、每個娛樂器材的操作方式傳給我們看。如果有任何問題的話也是用LINE直接詢問。以前做行銷的Joah頓時覺得這招好厲害!! (不要問為什麼,行銷人的小秘密!) 臨上樓時,櫃台人員還給我們一對耳塞,怕如果晚上有人走動覺得吵時可以使用。(Joah種種在國外住過青年旅館的回憶頓時湧上來,該不會晚上很吵吧...) 

 經過用餐區後從外面的門上二樓。「和昕商旅」總共有四層樓, 一樓是大廳、二樓是背包客房間、三樓跟四樓都是商務旅館。貨櫃屋跟帳棚房當然是在二樓阿!一進門有個大玄關專門放鞋櫃,另外旁邊還擺放著健身用的跑步機、飛輪,還有一台高級按摩椅。老闆娘說拖鞋走的時候記得放入旁邊的簍子裡,他們每天都會送洗的。(天啊!比以前Joah在醫美產業還注重衛生阿!) 

 

前方的玻璃一眼就可以看到撞球檯,它還可以翻過來變成氣墊球桌。

 

我跟我們家司機看完大呼不可思議!!等不及老闆娘說完我就想開一局了! 之後我們終於見到了貨櫃屋的真面目嘍~ 

  

在老闆娘依依細心的介紹後, Joah實在累的不行,只好先體驗在貨櫃屋睡覺的感覺。而我們家司機深怕視聽室的電動被搶走,趕緊就開始玩了! 

  

  

 

下次如果再來台中這個地點是非常好的,Joah還想住看看帳棚房, 它的價位跟貨櫃屋是一樣的,但靠角落一區會比較安靜一些。

  

  

  

 另外如果不介意男女混和的話,它們還有「行軍床」。這就像外面一般的青年旅館一樣是上下舖的。晚上睡覺有簾子可以拉起來,還有小燈可以看書。350元一晚。  

   

Joah最注重隱私拉~所以有些大家想知道關於房間的結構和配備也跟大家分享一下:

1. 每張床配有一隻鑰匙和感應卡

2. 貨櫃屋、帳棚房、行軍房皆有個別的燈和開關以及空調。

3. 每間房間皆配有插座可充電

4. 貨櫃屋有拉環可上鎖/帳棚房僅將帳簾拉起來/行軍房僅為拉簾遮蔽

5. 每張床配有一個鑰匙鎖置物櫃和洗衣籃(洗澡時可以使用)

6. 旅社24小時都有櫃台人員作洽詢,沒有門禁。

7. 下午3點Check-in,隔天中午12點前Check-out。

8. 如提早抵達可先辦理入住登記,寄放行李。

【注意事項】

1. 二樓禁止飲食,需至一樓用餐區食用。

2. 室內一律禁菸,可至一樓室外。

3. 房間依當天現場狀況安排,恕不指定。

4. 盥洗用具需自備(如當場租借牙膏牙刷毛巾酌收50元)

5. 僅「商務型」房間才有停車場可使用。

6. 僅「商務型」房間才附帶早餐。

7. 晚上10點過後為宵禁時間,需降低音量並停止使用動態公共設施(跑步機、飛輪、球檯)

 

雖說是簡單的貨櫃屋,隔音效果不好,但是老闆、老闆娘他們控管的很好,晚上是沒有任何吵鬧聲的,當然也可能是Joah比較幸運沒有遇到啦!

這天晚上我們還徒步走到「繼光商圈」,兩旁有非常多的越南小吃,看了好心動!大概走5分鐘就到了!而Joah因為查好了「忠孝路夜市」的推薦小吃,所以我們又徒步走過去。從「繼光商圈」過去距離大概10分鐘,如果吃飽回來還可以散散步消化一下。地點真是太棒啦!

Joah當天睡得很好,只不過家裡司機因為沒有常住青年旅館的房間一直沒有安全感,明明門上鎖還是會怕怕的。但是粗線條的我只要有門鎖就一覺到天明啊!

隔天九點半就準時前往下個目的地,看了「路邊停車費」真的如預估的那樣40塊!不過這次來台中體驗到兩種停車費率,另一個讓Joah好生氣,下回再來跟大家分享。

這次的貨櫃屋體驗Joah綜合評鑑可以打80分。剩下10分因為洗澡的那個洗衣籃好佔地方,一直怕水會濺上去,總不能把它放在門外吧⋯所以被Joah小小扣了一下。但除此之外喜歡新鮮又需顧慮價格的朋友有機會可以來台中「和昕商旅」的貨櫃屋體驗一晚喔!

  

最後幾張那麼漂亮的當然都是旅社的照片,Joah手殘拍不出好照片啊!

這次的價目表提供給大家參考一下:

Joah是2018年1月27日透過Airbnb住房網訂房

住房名稱:貨櫃屋- 最特別背包客空間

一間貨櫃屋房間: 580TWD/一晚

Airbnb服務費(包含增值稅): 76.28TWD

再加一人費用: 300TWD/一晚(當天到櫃台辦理入住時付款即可)

總共: 956.28TWD

其餘「和昕商旅」還有在Agoda、Booking.com、HostelCombined 等訂房網上都能找到。如果大家是透過「和昕商旅」網站或臨櫃直接訂房的話就不用被抽服務費喔!網站提供大家參考。

和昕商旅網站: http://www.hosinhotel.com/about.html

Airbnb訂房網: https://goo.gl/mNVND9

Airbnb退訂政策: https://goo.gl/fK4W2W

 

 

趕快追蹤Joah吧❤️

FB:@joahhsiao

 

下一篇:【台中旅遊】大里文創聚落第三期【台中軟體園區Dali Art藝術廣場】貨櫃屋上的巨人裝飾藝術!

一篇: 【台中旅遊】大里文創聚落★第二期【台中軟體園區/ DALI ART 藝術廣場】「駐村藝術家」參訪+「神秘網美聖地」七彩LED搶先看

上一篇:【台中旅遊】大里文創聚落★【台中軟體園區Dali Art 藝術廣場】少女心噴發的–戶外大型裝置藝術

上一篇:【台中旅遊】大里文創聚落★第一期【台中軟體園區/ DALI ART 國際藝術村】「貨櫃屋駐村計畫」藝術家日常

 

推薦:【台中美食】中區日系極簡工業風【小次男咖哩所】大男孩的質感廚房!

★推薦: 2018 第二市場【台中美食】「楊媽媽立食」必吃隱藏版無菜單日本料理

 

 

 

 

arrow
arrow

    JOAH 專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