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私藏小物】紫水晶番外篇:新手玩家必看!紫水晶生成的四個條件!

 

1452066732741.jpg

(圖片來源: art.ifeng)(紫水晶的結構生成)

 

「紫水晶」英文為Amethyst,也稱作「紫石英」。色澤偏紫羅蘭色,散發一種獨特的魅力,常被珠寶商製作為寶石類飾品。很多人都喜愛紫水晶,但知其相卻不知其來歷。今天就帶大家來看看紫水晶生成的四個條件吧!

 

如果我們翻閱過古老文明的歷史記載,會發現世界各地都有使用紫水晶的紀錄。而最著名的產地即為中南美洲。提到紫水晶,多數人都會想到烏拉圭及巴西,以這兩個地方出產的紫水晶為最大宗、品質為上乘。由於長期形成的火山岩–玄武岩地質結構,會使那裡出現「晶洞」, 這兩個地方出產的紫水晶都含有水晶簇的結構。

 

4297fe5c2d83415e86d485369394f186.png

(圖片來源: sohu)(紫水晶拍賣市場)

 

 

紫水晶的生成時間各界眾所紛紜,但促成紫水晶生成最重要的四個條件: 第一,富含二氧化矽的熱液,也就是需要具有石英的成分;第二,550-600℃的高溫,多半是經過火山爆發的熱氣洗禮;第三,承受比正常大氣壓多2-3倍的壓力,因高溫高壓生成紫水晶;最後,還需要具有至少一萬年以上的生成時間才能構成紫水晶。

 

1082137657_l.jpg

(圖片來源: xuite)(紫水晶結構體)

 

 

如果新手玩家想要下手選購紫水晶,建議先知道自己想購買什麼樣的結構和大小,再來判定哪一個國家專門出口有其色相的紫水晶。顏色濃度越飽和或產量越稀少的為最貴;反之,產量輸出穩定的地方價格最為均等。還在煩惱想收藏紫水晶卻不知從何下手的朋友,趕快行動吧!

 

 

 

烏拉圭紫水晶:徐先生(hsu.yuchun.taiwan@gmail.com

arrow
arrow

    JOAH 專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